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范生七、八周实习简报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重庆第十一中学实习小组

实习时间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我在后知后觉中才渐渐反应过来,留给我们的实习时间不多了。反观这五个周,从刚开始进校,面对指导老师的教授如何处理班级事务时的倾身细听,笔耕不辍,到现在已经能够在指导教师不在时,能够处理一些简单的班级事务,能够组织一次班会,能够调解同学之间的矛盾……我们的角色正逐渐发生了改变,我们也学到了教育学书籍上没有的内容,我们已经真切地融入到班级管理与教育教学工作中。同时我们还意识到一位严厉负责的班主任,面对犯错误的学生时,不只是要提高嗓子吼几句,更重要的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摆事实,讲道理,用真情实意感化学生,教育学生。我也很幸运,和我同在一个办公室的另外班主任也是这样的人,严厉但温柔,整个办公室充盈着一种认真负责的教育情怀。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也。一次收获颇丰的实习,离不开一个积极进取的环境,一位优秀人民教师的塑造,离不开前辈的指点与引领!



 

山西省忻州市实验中学 李蕊:

在担任班主任期间我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认真态度,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强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并力求常规与创新的有机结合,形成学生严肃、勤奋、求真、善问的良好学风认认真真备好每一堂课,尽最大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使学生学得有趣,学得实在,扎扎实实做好常规工作,做好教学的每一件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总之这周我的教学工作苦乐相伴。今后我将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一如既往,再接再励,把工作搞得更好。

 

福州三中 高文嘉:

   在学校实习的日子里学习到了很多,我也明显地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从一开始的备一次课要准备好几天,写了讲稿还是很慌张,到后来的从容不迫。原来别人表面的优秀都是需要一点一滴的积淀的,没有人能一步成功。经历了找工作的煎熬,从投简历到笔试到面试,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又回到了自己心仪的学校!感谢在大学里努力的自己,因为一个好看的简历让之前失败的我又有了一次机会,在黎明来临之前经历的所有黑暗都已经烟消云散。




编辑:张晔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