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钢笔展锋芒 物院学子显风采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 (通讯员 程秋晚)为营造良好训练氛围,促进训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师范生粉笔字和钢笔字书写能力和从师任教的专业水平,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512日上午在九号楼9515教室举办“第六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之书写技能大赛”。书写指导团副团长陈琼琼、南湖书画协会会长刘鹤瑶、南湖书画协会副会长彭诗雅、书画创作委员会书法部副部长王李晓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物院团委书记梁皓东莅临本次比赛。

 

首先主持人陈栩焱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紧接着正式进入比赛环节。参加粉笔字比赛的选手分为四个小组,内容从指定的六个初高中物理题目抽签选取,并要求在7分钟内完成板书,无论是字迹、字体,还是字距、行距、排版选手都必须独自进行设计,比赛现场紧张有序,气氛浓厚,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使最后呈现的作品做到文字工整漂亮,公式排列整齐。

 

参加钢笔字的同学抽取到自己的题目后则按规定在指定位置上各自进行书写。选手们的书写风格各具特色,无论是行书作品《春日秦国怀古》“荒郊一望欲销魂,泾水萦行傍远村。”的行云流水,还是楷书《戏答元珍》“残雪压枝尤有桔,冻雷惊笋欲抽芽。”的端庄大气都同样出彩,一笔一划流畅美观。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与嘉宾老师也会走到选手身边观看书写过程并进行探讨交流。

 

所有选手书写完毕后,工作人员进行紧张的分数最后马瑶、郭欢、陈兆维及

白紫煜、周长春、王夙嘉六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粉笔字和钢笔字比赛的一等奖。在评委、选手及在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后,本次比赛到此落下帷幕。比赛结束后马遥同学谈到:“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和针对性,评选出了众多优秀的选手同时也激励着物院的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师范生书法技能,众多选手能够从中脱颖而出,和他们平时的积淀和练习也离不开关系,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练好书法字、粉笔字,在明年的活动中报名参加。”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