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普通话演讲大赛:强国必先强师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蔡沂妡 汪雅慧)98日上午,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普通话演讲大赛“强国必先强师”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科研部承办。本次比赛由物院17级辅导员孙慧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雷家琦及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张綦哿担任评委,王泳涵担任主持人。

首先,王泳涵介绍了比赛规则:参加比赛的15位选手将被分为三组进行演讲,每个选手有四分钟演讲时间,每组演讲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和评分,最后综合现场观众投票,决出最佳演讲者。随即选手们纷纷亮相,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主题剖析了先“强师”,后“强教”,终“强国”的深刻内涵。“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但凭千万个陶渊明是走不出来的。”5号选手干舒扬将感性和理性结合,语言既柔和又坚韧,将自己的感情融入到演讲之中,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0号选手杨志鹏阐述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教师培养的是青年,而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强国必先强师,而强师必先强思想,教师不仅要教给学生本领,还要教会他们在哪里实施自己的本领。”

 

每组表演结束后,评委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张綦哿就语音、语调、手势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她还强调了演讲过程中理论知识不应为重点,但可以放在最后升华自己的演讲,同时也应注意眼神与观众的交流。雷家琦提出选手在参赛过程中应适当放松,不要紧张,并提出在演讲过程中当情绪激昂时也应适当控制一下语气。孙慧敏认为在演讲中应注视前方,面带微笑。

 

比赛结束后,主持人综合评委打分及现场观众投票,宣布比赛结果: 干舒扬,杨志鹏获得一等奖。舒沁珂,莫云,雷钰涵,毛丽萍,蒋奕获得二等奖。薛凯欣,许清滢,尹若彤,郭欢,金腾腾,张梁玉,鄢雨楼,王文静获得三等奖。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