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展】(一)| 物理师范1902班学习小组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为帮助2019级学生适应大学校园学习生活,快速有效的由高中学习模式转换至大学学习模式,1902班班主任郭红老师多次组织班级干部一同探讨如何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高质量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并提出的全员四年不挂科”的目标。在郭红老师和班委会的建议下,1902班成立学习小组6组,各学习小组组长由班干部担任,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确定为班级学习计划的核心与重点,并逐步细化该计划。


经过多次讨论和阶段性实验推广,1902班初步制定了学习小组的学习计划。6个学习小组定期举行会议,并根据自身情况及各科目学习进度具化学习任务,安排共同自习和答疑时间。1902班学习活动在各位组长们的组织下有序展开。学习小组的学习计划如下:

1、建立小组群聊,相关学习任务与学习计划由组长督促完成与发布。

2、各组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每日打卡目标,如英语单词、英语听力、练字等。

3、在群聊中提问,将自己的疑问拿出来与大家一起讨论。

4、在群聊中进行好题、复习资料、优秀学习方法的分享。

5、每周小组工作总结。

6、组长定期开会,并在考试后与各科代表一起统计成绩,总结分析。

7、小组间互帮互助、互相竞争、互相学习。

8、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团日活动以及其他各类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


51065

 截止目前,在班主任郭红老师的鼓励下,1902班的学习小组已经成立2月有余。1902班学习小组组长陈慧瑶认为“学习小组有利于将学习任务具体化,更有可实施性;刘安祺同学则认为“学习小组的背单词打卡帮助了她积累词汇量,练字打卡有助她提高了钢笔字书写能力,使她获益良多”。


 A392A

   学习小组调动了学习积极性,有效地督促学生主动投入到学习中去,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效率。在学习小组各项活动的帮助下,不仅形成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还有效增强了1902班同学的凝聚力,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收获友谊。郭红老师的负责与对学生们的关怀也感染着学生,彭瑞说到“郭老师平时召开班会,经常鼓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并且经常会在班级群里面分享好的学习方法和资料,私下也会耐心解答同学们平时遇到了问题,尽管老师很忙,但每次都一丝不苟,耐心关怀,让同学们在陌生的地方感到源源不断的暖意”。






 文:余良珍

潘姿杏

 辑:高玉茜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