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面对面”新生专场首场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0-10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张美怡10月7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学期“教授面对面”新生专场首场活动9号楼551室举行。学院物理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博士生导师黄致新教授与2020级师范专业30余位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黄致新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上,黄教授结合物理学学科特点,介绍了如何在本科阶段进行高效的课程知识学习,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课外资源,打开自己的思路,而不是仅仅局限于书本上的内容;多尝试用大学的方法解决,而不是依赖于高中的解题思维。

(图为活动现场)

就同学们提出的师范生未来工作与大学课程之间联系的问题,黄教授打了一个比方:学生的知识是一盆水,老师的知识量就要是一桶水。大学物理真正学的是对世界的本源的探索,是对自然世界的一些解释。真正把物理学通学懂的人和把物理学得不是很通透的人去教物理,这是完全不同的。黄教授强调,学好大学物理,打牢专业知识的基础,无论是对大家以后的教学能力能力提升还是个人发展都非常重要。黄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在师范生培养方面的课程体系和相关活动,期待在场的师范生能早日成为具有良好政治思想素质、扎实物理专业基础、较强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拓展潜力的未来教师。

(学生与黄致新教授进行交流和讨论)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