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致知 | 学院举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通讯员 邓诗懿)鼓励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九号楼535会议室举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英、团委书记高玉茜、团委副书记要娅楠,辅导员王惠娟、姜春勇以及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队各队队员代表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2021届党员国情学习与实践队队长赵晨汝主持。


仪式伊始,赵晨汝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赵晨汝就实践主题、实践内容、实践参与人数、准备情况等方面对学院组织开展的党员国情学习与实践队、学业帮扶志愿服务队、党史学习实践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民族文化学习与实践团共5个社会实践项目进行了汇报。各活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成长,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高玉茜强调,各位实践队队员在活动中一定要注意保护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做好防疫工作。高玉茜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实践机会,认真准备,踏实工作,并能够在实践过程中了解国情,学习党史,使自己的身心得到一定的锻炼。


2018级本科生李爽作为2019届党员国情学习与实践队队员代表向在场同学分享了她在调研工作中的经验。李爽说到,仅仅依靠查阅资料得到的信息是有限的,只有亲身实践、实地调查,才能对调研内容有更深刻的感悟。调研地柳山湖镇的发展是在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实现的,村民们吃苦耐劳,为国家奉献的精神值得各位实践队队员学习。李爽同样也强调了安全问题,希望队员在实践过程中结伴出行、做好防晒、避免蚊虫叮咬。


“人的成长是多方面的,我们物理学院的学子不仅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马英指出,很多能力都是需要切身体验才能得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希望给物院学子提供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在实践中提升素质的平台,希望实践队队员能够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物资准备,把实践活动做得圆满。马英分别从准备工作、活动开展、成果固化、纪律与安全、沟通和交流等方面给在场的实践队队员提出了建议:要提前做好功课,做到有备无患;要做好阶段性总结,实践结束后及时形成实践成果;要严格要求自己,把社会实践的成果转化为学习动力;保持良好精神风貌,展现华师学子的风采。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