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活动 | 1911班3月班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通讯员:程寒怡)新学期开始,为了能够更快速地找回最佳的学习状态,弥补在上学期所留下的遗憾,合理规划新学期学习和生活,学院1911班于3月13日上午在9535教室开展新学期班会,班主任钱菁、辅导员王惠娟、班主任助理王雯婕参加班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活动开始,班主任钱菁介绍了班会的大体流程,重点分析了上学期学习情况及本学年专业课的重要性,强调同学们需做好回顾总结、本学期目标及日常计划安排,并切实落实规划,争取让学习成绩更进一步,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随后,每位同学都展示了自己的总结和规划。曹怡轩同学谈到自己平均学分绩一直保持得不错,但是却缺少竞赛的积累。王兆杰同学表示在保证学好专业课程的基础上,会积极充实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例如法学、音乐等,通过知识提升自己的涵养。而赖逸彬同学则为大家展示了课余时间编程的部分成果,并表示自己将把兴趣爱好与学业相结合,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除了同学们的讲述外,活动也邀请了班主任助理王雯婕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王雯婕首先谈到了本学期的几门重点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告诉同学们不退缩、不畏难,脚踏实地,跟随老师的引导一步一步往前走。同时重点讲述了考研的科目、时间规划等,建议同学们目前学有余力可以多参加学术竞赛,提升自我学术修养,积累自身学术经验,为之后读研、就业武装自己。

同学们分享之后,班主任钱菁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不足、疑惑做了点评和总结。一是告诫同学们注重自律性,得自律者得自由,把握大学生活每一分每一秒,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提升学习成绩的第一步。二是切实落实规划,切忌“纸上谈兵”,同时注意找到学习中的兴趣点,将学习与兴趣相结合,加深学科理解。

最后,辅导员王惠娟分析了电子信息类专业整体的学业情况,对1911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出自己的问题并及时改正,相信同学们在下一次的学分成绩上有更大的进步!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