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研讨课之“学生学籍管理”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曾浩 潘姿杏)10月20日早上9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制度》主题活动于9号楼顺利举行。本次讲座分为两场,辅导员高玉茜、王惠娟分别于9401和9-11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主题活动。


两位辅导员从《学生管理方法》、《学生违纪处分与矫正教育管理细则》、《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以及其他重要管理方法对学生管理制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高玉茜着重强调了学生违纪处分与矫正教育管理细则,并从考试的纪律和请假的规范告诫大家应当严于律己,坚决抵制触碰学校规章制度底线的行为。王惠娟则谈到,虽然大学生活时间安排上相较于中学确实更加灵活,但学业上的压力并不比中学轻,并从降级、退学的条件,毕业、结业、肄业的实施细则等相关内容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学业发展,以更高的要求对待自己。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业发展、安全教育、如何正确面对学习生活问题展开,有效帮助新生对学生学籍管理制度有了准确、清晰的了解,为日后的学生自我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