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守土尽责,物理学工组织召开第一周线上例会

作者: 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2月17日晚7点半,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通过qq语音的形式召开“网络开学上课”第一周工作例会。副书记曹阳、马英,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受邀参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副书记马英主持。

按照既定的流程,各年级辅导员首先就所带学生疫情防控情况、网络开课第一周周日晚点名情况和需重点关心的学生近况进行了梳理和汇报。马英和曹阳对大家寒假以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对疫情爆发以来,辅导员精准统计学生返乡情况、每日摸排学生身心健康情况所体现的责任心予以肯定,并针对各年级反映的问题和困难逐个回复。希望老师们在做好个人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针对不断变化的新情况,进一步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不留死角。

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从及时传达信息,合理进行舆论引导;精准摸排信息,给予学生更多关怀;主动作为,积极策划主题教育活动等三方面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业帮扶、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守土尽责,助力学生在特殊时期不掉队。

张明生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老师们表达慰问。张书记指出,学生工作团队工作主动、细致、周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与付出。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张明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工团队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意识,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二是希望老师们务必提醒同学们如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定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三是针对同学们在网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好帮扶和解释工作。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部门和学校的指导下,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