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物理学院中心组集中研讨彰显教师教育特色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10月24日下午在953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之领悟 “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本次集中研讨由副院长吴少平领悟。


E66D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地位。中国将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的本质,教育决定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教育是人类社会的重要活动。它担负着传承老一辈的生产经验和社会实践经验、为当代社会和未来社会培养人才的任务。

吴少平谈到,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现在我院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推进由“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改革,以往,辅导员身上承担了更多的立德树人的责任,现在,我院也要促进任课教师落实德树人的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优秀的文化传统融汇到课程教育中,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12B63

我国的教育理想是“在世界背景下突出中国特色的现代教育”。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谈到如何成为好老师的问题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条标准: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北京市八一学校座谈时,鼓励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最后,吴少平结合师范专业认证谈感想。教师应当以学生为中心,对标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制定培养计划和课程设计,以毕业要求为准绳,综合评价培养质量,努力形成全员育人氛围,以“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为培养优秀师范毕业生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还围绕立德树人与教师教育进行了讨论。




讯员 摄影 编辑:高玉茜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