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12月11日,按照有关要求,我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郝芳华同志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黎俊玲同志、陈娟同志与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找准症结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出了好氛围、好作风和好效果。

学院党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一次严肃的政治点名,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集意见,深入交心谈心,深入查摆问题并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张明生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以及在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学院制度、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检视剖析,既主动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又分别亮出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开展了真诚、中肯、深入的相互批评。

郝芳华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为召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很充分,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也很有实效,希望学院能够将此次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同时,她也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重视人才培养,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过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重视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梯队合理的高水平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多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三是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切实担当起责任使命,加强学科建设,争取进入一流学科阵营。



图文:刘 

编辑:高玉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