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境外学习的研究生们看过来,学院有话对你说 | 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温馨提示

近段时间国际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各国防控压力越来越大,各类防控措施不断升级,因此很多目前尚在境外的我院研究生已开始着手规划返回国内。针对目前新冠疫情的防控形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特此向计划返回境内的同学作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返程前

1)决定返程前,务必与家长,导师及辅导员取得联系并报送有关信息,不得私自返回。

2)返程前,请各位同学及时了解国内各入境地以及国内居住社区或街道的防控措施,提前通过家人向预计返回的社区、街道办报备入境航班信息。同时作为学院研究生,按照学院当前的防疫规定,请务必向导师和辅导员也报备返程信息。

3)返程前,请各位同学务必做好返程路线的规划,并且每日密切关注境外及国内机场官网信息。如出现机场关闭或航班取消等突发状况,建议同学们第一时间取消行程,就地做好防护工作,做好生活必备物资的储备工作。

4)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与所在学校或所在地大使馆工作人员联系。

5)建议大家密切关注中国外交部相关动态。

二、返程中

1)返程中,机场人员密集且机舱密闭,请同学们不要怕麻烦,务必戴好口罩全程做好自我防护,并做好防护物品的储备,以便定时更换。

2)登机后避免随意走动,以免过多接触机舱乘客。特殊时期,飞机舱内的餐饮以及其它各类服务相比以往会有所降低,机舱内所待时间会较以往更长,大家可视自身需要做好食品或饮料的预备。

3)疫情防控需要,请大家务必在返程中积极遵守防疫管理规定,积极配合机舱乘务人员的测体温等检疫措施,坚决避免隐瞒身体不适或私自服用退热药物等干扰防疫工作的行为。

三、返程后

1)返回境内后,请大家务必按照国内机场检疫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完成必要的入境手续。

2)服从机场人员的隔离安排,按照机场人员的引导尽快离开机场,勿长时间逗留。

3)隔离场所确定并安顿下来之后,请大家第一时间与自己的父母联系,并第一时间告知导师、辅导员等相关老师。

4)隔离过程中,做到不恐慌,科学防疫。一旦遇到发热或其它典型症状,第一时间向隔离点防疫人员汇报,同时向所在学院导师、辅导员反馈信息。

5)隔离过程中,如无身体不适,可多做室内锻炼,保持良好身体免疫力,同时充分利用独处时间学习,尽量将疫情对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6)返回后,若未接到学校有关开学正式通知,严禁私自返回校园。


以上是对即将返程回国同学们的温馨提示,请大家参考。对于不计划回国,计划继续在国外的同学,也再次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少走动、多居家,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学院会一直关心和牵挂每一位在境外学习的同学。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

2020315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