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新型功能材料”研究生暨青年教师论坛(2020)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12月5日,华中师范大学“新型功能材料”研究生暨青年教师论坛(2020)在九号楼4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论坛邀请了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理工大学复合新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余家国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广社教授及其夫人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李莉萍老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工程系余彦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吴忠帅研究员,武大珞珈青年学者、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郑赫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前来做报告和指导工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院长张本威以及学院众多老师出席论坛开幕式。

张本威院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张院长讲到:“科学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密不可分,相信本次论坛的举办能加强我们与国内相关领域科学家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大大促进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凝聚态物理学科学术水平的发展,相信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会给我校物理学科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随后,余家国、李广社、余彦、吴忠帅和郑赫等教授分别做了题为“S型异质结光催化材料”、 “无机功能材料的精准合成化学”、“高性能钠离子电池”、“微型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和“纳米材料微结构演变的原子尺度电镜研究”的学术报告;此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年轻教师邱明和祝志宏也向专家们汇报了近期的研究成果。下午,我院学子刘晓达、帅岭、王思俊、杨梦婷、顿梦菡、张萌、赵松林、朱前程、黄楚强、李小惠、王诗雨、卢瑜等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也在论坛上汇报了各自的科研工作和进展,最后有6位学子获得一、二、三等奖。

各位专家在介绍自己的工作的同时,也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论坛结束后,参与论坛的研究生表示: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我们与学院老师以及国内顶级科研专家的进一步了解和沟通,开拓了我校师生的视野,也为研究生的教育和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新的思路。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