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荣获我校“示范巾帼文明岗”称号

作者: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12月14日,华中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授予校级“示范巾帼文明岗”和“巾帼文明岗”的决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荣获校“示范巾帼文明岗”称号。

物理学院学工团队现有14人,平均年龄29岁。其中专兼职辅导员女性11位,占比78.6%。团队自2018年12月获评校“巾帼文明岗”以来,珍惜荣誉,擦亮身份,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强化担当,务求实效,始终秉承“用心服务,用爱筑梦”的工作理念,关心学生困难,关注学生发展,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尽职尽心陪伴学院2200余名学生的成长成才,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优秀政工干部队伍。

学院高度重视团队创岗。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学工团队队伍建设,在把关定向、队伍配备、办公条件、工作困难等方面全过程指导、全方位关心。学院党政联席会定期讨论学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为团队的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学工团队管理规范。团队坚持本研一体化学工模式,制定并落实《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管理办法》,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制定并执行每周例会制度,精心组织学生周末晚点名主题教育、协同班主任开展每月主题班会活动。团队每月定期将学工例会纪要面向全院教职工发布,营造良好的“三全育人”氛围。

两年来,团队以迎接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和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精准对标学生所需,统筹推进思想引领、精细落实重点工作。团队积极推进课程育人,扎实推进实践育人,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创新推动网络育人,依托“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强化学风建设和心理育人工作。团队指导团委、学生会获评“五四红旗团委”和标兵学生会,“党员国情学习与实践队”获评湖北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辰星支教协会获评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乐育未来”和“中国植教”项目获2019年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2019、2020年团队带领学生获得校运会男团、女团总分均位列前五,均荣获道德风尚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工团队守土担责,在疫情摸排、网络思想引领、学生教育和管理、毕业生就业帮扶、毕业生返校、发热学生送医、学生宿舍搬迁等工作中攻坚克难,当先锋、作表率,为特殊时期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贡献了应有的力量。团队6名专职辅导员为学院首批“党员示范岗”成员。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