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子挂笑靥,芳华在心不负韶光——物院研究生女生节插花艺术交流会

作者:郑佳琪、秦红艳 时间:2019-03-04 点击数:

201934日中午12:00,一年一度的女神节活动拉开了帷幕,今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准备的插花艺术教学活动在955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女生部部长郑佳琪、秦红艳主持,同学们都踊跃地报名参与,参加活动的一共有18组,共28名女生,3名男生。

一扫之前的阴霾天气,当天阳光明媚,正如学生的热情一般。活动开始,女生部部长郑佳琪做了简单的开场白,指出活动的目的是引导广大女生更多的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才艺发展等综合素质的提升,彰显我校女生风采。

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的插花师前来指导教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关于插花的基本常识。首先,插花师简单介绍了现代花艺,随后,插花师对于花瓶的选择、不同品种的花卉的保养方法、选择花朵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关于花朵的一些基本常识,都进行了详尽的解说。

然后,插花师开始介绍插花技巧,活动为大家准备了各种花,有洋桔梗、百合、雏菊、玫瑰、紫罗兰、情人草等等,同时加以操作示范。同学们也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制作自己的插花作品,大家还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期许。

最后,同学们带着自己的插花作品合照留念。

这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受益良多。在忙碌的生活中放松了心情,压力得到了有效的缓解。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8级学科物理专业的祝天秀同学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了许多插花常识,做了满满的笔记,在和其他专业同学协作的同时,还认识了两个新朋友。”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